失效药品

空想家

不再见

〔黄沐〕

〔微周橙〕

〔文笔渣〕

〔OOC〕




#

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却只为献礼
目送洁白纱裙路过我对他说我愿意

01

苏沐橙怔怔地看着被队友们好心藏在一堆账号卡里的一张婚柬。半晌起身,手里捏着的丝绒质地的柬书硌着心一阵一阵疼。

联盟最著名的机会主义者最终还是结婚了。
新娘,不是她。

婚礼定在夏休期中旬。
苏沐橙最终还是没有听陈果的劝告只身赴了广州。

不管怎样,总是出现在你的婚礼上了。当初的约定,我做到了喔。

飞机上,苏沐橙轻轻抚摸着请柬上新郎俊朗的眉眼。
只是仿若透过照片看到昔日的黄少天,以及。。。自己。

02

黄少天追苏沐橙的时候没少费心思,从苏沐橙爱吃的瓜子爱看的韩剧,从和兴欣训练营学员义务PK到兴欣客场比赛时舒适的旅馆,一应包办。

确立关系的那天正值元旦,零点联盟女神在QQ上敲完【新年快乐!】后,剑圣大大毫不犹豫的开始爆手速刷屏讨礼物。
【喂,元旦要什么礼物嘛】
【当然要啦当然要啦当然要啦,苏妹子你看我对你这么好不考虑回馈一下吗?哎哎哎你别告诉我你没给我准备啊,啊好难过好难过好难过!不行苏妹子如果你真这样的话那我就不陪你们兴欣学员PK了,上次说好的饼干我也不给你寄了,礼物礼物礼物】
【礼物礼物礼物礼物礼物礼物礼物礼物礼物…………】

看着一大串的刷屏饶是脾气温和的苏沐橙也感觉被烦到。
【好啦,给你礼物】
【不!是给你一个得到礼物的机会】
【我们来PK吧】
苏沐橙满意的看着屏幕上自己连贯的三句话,切去荣耀开了房间。

【你赢了就实现你一个愿望】关闭语音后,苏沐橙打上了这样一句话。

约莫一分半钟后,苏沐橙在暗笑对方一定不会发现她有放水后接到了来自黄少天的电话。
“苏妹子你刚刚是不是放水了,好歹是首席枪炮师啊怎么这么快就被我近身了……”
“嘛,因为容易被你近身啊。所以,你的愿望呢”苏沐橙手指轻叩桌子,表情愉悦。
“我和你讲这样可不行太没。。。哎?!苏妹子你刚刚……”
“愿望呢,给你三句话机会,之后我可挂电话了。”
“的话什么。。。啊不对那你等我三分钟时间吧,一定要等喔千万要等”
“哎?”

“喂这是第二句话苏沐橙你快开门开门!”

门外,右手举着玫瑰左手拿着手机的人在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时就抢先开口
“最后一句话,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一向吊儿郎当的剑圣表情意外地认真。

“既然黄少开口了,那我就。。愿赌服输吧”苏沐橙笑眼盈盈拿过对方手里的花。

03

苏沐橙下机的时候看见全副武装的楚云秀拎着包在接机口等她。

出租车上,楚云秀看着好友明显的强颜欢笑很是担忧
“沐沐,要不咱别去了吧……”
“我没事啦”
“沐沐,你……”
“我想去,我想至少看看。看看他的婚礼,看看他的。。。妻子。”
“好吧,不过别硬撑啊”
“嗯,你放心”
“不过当初倒是真没想到黄少会这么快……”
“秀秀,你知道的,他很好。是我。。。”
“好啦好啦,不提这茬了。我跟你讲上次在这比赛我发现广州有家甜品店的甜汤特别赞,带你去啊……”

04

苏沐橙和黄少天分开的理由是一个他们谁也没想到的问题——家世。

苏沐橙至今仍清楚的记得在第一次黄少天带她见家长的时候黄母在知道苏沐橙只是个孤儿的一刹那的表情。

他们也不是没有尝试斗争过。

只是在黄母第五次找上苏沐橙时,苏沐橙突然就缴械投降了。
看桌子对面黄母低声下气的恳求,
她实在于心不忍。

“求求你,如果你真的爱少天的话,就放手吧。他值得更好的女孩不是么。阿姨不是看不起你,也不是不喜欢你,如果可能,你可以做阿姨干女儿啊。放过少天吧。”
“沐橙你知道么,少天如果和你在一起会失去多少。他虽然现在还只是一个小小的职业选手而已不过以后可不会是。我是在不想看着少天他……”
“上个月少天回家又因为你和我吵起来了,他爸都急得住院了。苏沐橙你们其实完全是两种人”
“苏沐橙你离开少天吧,别打扰他的前程好不好”
“。。。好”苏沐橙放下手里的咖啡杯,眼角含泪低下了头
“好孩子,阿姨谢谢你了。等以后……”
阿姨说的对,好像真的,我不配少天。。。吧

苏沐橙到底还是没舍得当面提分手。
看到黄少天絮叨地抱怨着叶修妹控之变态,陈果的粉丝占有欲之强;
看到黄少天憧憬地描述着等以后他们婚礼要邀请哪些人蜜月旅行要去哪里;
看到黄少天坏心地趁她不注意在她脸畔轻啄一口。
再等等吧,苏沐橙暗暗想着。
黄少的魅力太大了呢,苏沐橙调侃着自己。

直到黄母拦在苏沐橙哥哥所在公墓的山脚。。。

苏沐橙在之后拒绝了黄少天所有的约会请求。
季后赛蓝雨止步四强后,苏沐橙发了一条短信【分手吧】,随后关机,努力放下一切准备明天和嘉世的比赛。
赛后的发布会上,苏沐橙抱歉的把失利的原因全部揽给自己。

陈果趴在苏沐橙房门口耐心地劝了一通比赛而已不用在意后,听到了外面黄少天混在雨中的呐喊
“苏沐橙!”
“苏沐橙你说分手是认真的么!”
“苏沐橙你怎么可以这样!”
“只是玩笑对不对,这个玩笑太过了,沐橙你都吓到我了”
“我们不是都说好了么!”
……

黄少天被兴欣几人拉上楼时,全身早已湿透。

只是哪怕黄少天发烧了苏沐橙最终也没有离开自己的房间。

05

苏沐橙到达婚礼现场时看见黄母紧张地盯着她时突然就笑了。
刚好看见周泽楷在不远处朝她打招呼就顺势走过去揽了他的臂“喂,小周帮个忙。”
“嗯”周泽楷看了眼黄母后了然地点点头。

红毯上,伴着婚礼进行曲,苏沐橙看着黄少天牵着一个娇小的女孩从红毯的末端走到前端,突然就觉得鼻子有点酸,身旁的周泽楷不动声色地握了握她的手。

“沐橙,我…”
“新娘很漂亮啊,黄少眼光不错。新婚快乐,要幸福啊。”
“可以抱一下么”

久违的怀抱里,苏沐橙突然就有点想哭。
“对不起。但是拜托要幸福。”
“沐橙,下辈子,再留我一个可以实现愿望的机会吧。”

黄少天拍了拍一边周泽楷的肩膀后就离开了这一桌。

06

周泽楷在新人即将拥吻之前带着苏沐橙离开了现场。
“小周,我……”
“哭完,会好”
苏沐橙突然就忍不住了,埋在周泽楷怀里就哭了起来。

“小周,我这么丑的样子都被你看到了。好抱歉。”
哭完后苏沐橙整理出一个微笑,不好意思的看着身边的人。
“我负责。”

#

我想大言不惭卑微奢求来世再爱你
希望每晚星亮入梦时有人来代替我吻你





〈还是打个周橙TAG〉

〈中间表白那一段本来是想单独拎来做元旦贺文的233〉

〈喜欢的人说要归三伐开心,来虐一发黄沐〉
〈凑,发出来后才发现排版全毁了,这样就更乱惹嘤嘤嘤〉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